close

最近手寫的~~~ 

 

 

     「啊!快、快去了!」

 

    我叫葉猷修,是特警小組的小隊員,出任務時,常常會被人遺忘,所以,我也只能當特警隊中的鬼影,至今,我從未有任何任務是有傑出表現的實例,所以打算在這次的任務一定要出個風頭。

    只是,這任務有點棘手,可恨的強盜竟然在賓館作案,那麼,我們豈不是要將門一戶戶的破開?然後就會看到不堪入目的裸男裸女,這真是太過傷眼了!

 

    我藉著自己常常被人遺忘的特性,鎖定了其中一間房,我偷偷地靠近門,隱約聽見裡頭的聲音。

 

   「不、不要!強盜先生……不、不行了!」

 

   「騙人,你明明還撐得住!」

 

    這貌似是裡面的人的對話內容,裡面的人的對話內容真是令人有種衝進去揪出這對姦夫淫婦的衝動,可惜,這鼓燥動還是被我壓制住了。想到自己的一時衝動會扯大家後腿,成了絆腳石,那我怎麼還有臉見大家?甚至還無法留在隊上。

 

    ……其實隊上有沒有我都沒差別吧?因為,我就是存在感低的可悲生物……

 

   「隊員號Z093,呼叫各部隊小組,目前以查收某間房極為可能是強盜匿藏之處,房號為23號,請各隊迅速趕來。」我小聲的對著胸前的無線對講機說道。

 

   『了解!』對講機的另一端也發出了回答。

 

    我在這裡守著,也不過一、兩分鐘,就有一大堆人朝我的方向狂奔過來,這樣好像我才是犯人。

 

   Z093是哪一位?」突然有人出聲叫了我的隊號。

 

   「報告!我是Z093。」我向前行禮。

 

   「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隊員來著?」叫我出來的人問著。

 

   「這……還是先執行任務要緊!」可悲……

 

    彼此各給對方一個手勢,站在門前的我也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,第一個衝進去的極大可能會被那些強盜為起來當人質,所以才要做好心理準備,正所謂,第一個總是都得先去送死。我一腳踹開門,衝了進去,然而,一入目的畫面讓所有人都呆滯了。

 

    怎麼那畫面是一個男的被好幾個貌似強盜的人輪姦?怎麼那畫面會如此兇殘?竟然是同性之間的Sex畫面,我的疑問真的是一大堆,看著我方和敵方無所動作,還有,強盜人數也不多啊!我們分兩組,有三小隊,抓到的強盜頂多有15個人左右,再加上眼前的兇殘畫面,大概有20幾個吧!

    雖然人數不多,但是,眼前的兇殘畫面中的人質該怎麼救?人質可是被壓在身下的那個,如果人質是上面的,也省得我們去跟強盜廝殺,忽然,被強盜壓在身下的人質,掙脫強盜緊緊抓住他的手,撫著牆壁一跛一擺的朝我走過來。

 

   「救……救命,警察先生,請救救我!」他發出求救,卻一個重心不穩,便向我撲了過來,他的投倚靠在我的肩上,雙手緩緩的抱住了我的身體,我感覺得到他的身體微微顫抖著。

 

   「沒事的,別害怕!」我拍著他的背,好讓他得到點安慰,我打了個手勢,身後的隊員開始動手逮捕那群變態強盜,趁著他們正在廝殺時,從一旁取了條浴巾披在人質赤裸的身體,趕緊將人護送出去。

 

    看著一個個牆盜被捕,有種特別的成就感,又看了被我護到不知多久的人質,他一臉憔悴、抑鬱,我想了想,便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   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我問。

 

   「王文楊……」他的聲音略有點微弱。

 

   「你是做什麼工作的?」我又問。

 

   「賓館服務生。」難怪會被人…………

 

   「你的學歷是……?」我再問。

 

   N大學畢業的碩士。」天,你個碩士怎會墮落到賓館工作?

 

    真想介紹他去安全的地方,做安全的工作,但是,我再這樣說下去,對方可要被我說到憂鬱症了。於是我點頭應了他,就此結束話題,又看了他一眼,他的身體依舊顫抖著,我脫下制服外套披在他的身上,回頭,正好是長官迎面朝我走來。

 

   Z093猷修,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你這個人,但今天你表現優異,今後繼續努力!而那個人質就拜託你送回去了!」去你的白目!剛剛都叫了我的名字了,還說不知道?算了!不計較了!反正你明年就要退休了!

 

    於是,我非常不依的乖乖照做,我扶著那叫文楊的人上我的車,幸好車子剛好停在這附近,不然他衣衫不整的樣子會被旁人說閒話。帶我也上車後,剛好就襲來了一陣沉默,讓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這麼種的氣氛,我最終還是忍不下去了。

 

   「我載你回去,你住哪?」我問。

 

   「我住賓館,但一有假日會回老家。」他回道,所以結論是他長的很好看,又住在賓館,難怪會被姦……

 

   「那你今天先暫時住在我家吧!」

 

   「嗯。」待他回應後,我便啟動引擎踏上歸路,一路上,有時會偷偷瞄一眼旁邊的人,可他卻低垂著頭,毫無任何動作,我大多能猜到他的心情是怎樣,他同時被好幾個男人壓在身下的事情,就好像不久前發生的事,可是那剛好就是不久前發生的事了。

 

    一回到家,我可忙得亂七八糟,要幫他整理一下可以睡的地方,要給他一點東西吃,所以做了飯菜,為了先讓他清爽點,先把他推到浴室去洗澡,然後又繼續忙,我鋪了個棉被到地板,讓他睡在我房間最安全,雖然是有第二間的隔壁房,但是,我不放心,萬一他趁我睡著的時候自殺,我豈不是被拖下水?

    忽然想到,我剛剛……好像把他推去洗澡了……他會不會……我想太多了吧?

 

    呵呵……

 

   「那個,警察先生,我洗好了。」有人叫了我,我回過頭,剛好看到文楊踏入廚房。

 

   「呃……叫我猷修吧,那個,那邊的餐桌上有點小菜,去吃吧!」語畢,便去盛了碗飯給文楊,然後做到餐桌前。

 

    所謂好男人就是要會做菜那種,升上高中後的我,選了美食加工科是正確的,至少以後餓不死,我一直以這句話去報考特警學校,結果,考上了,有個好工作,同樣也餓不死,大致上要感謝咱大哥的建議呢!

 

   「猷修先生,您當警察多久了?」文楊坐在餐桌前說道,依舊是低垂著頭吃飯,略長的瀏海遮住了他的雙眼,仔細看他的側臉,就如雕刻師精雕細琢而成的娃娃,真的不仔細觀察他的面貌,是看不出他人是很帥的!

 

    他的樣子一個美男子的樣子,一個笑容,後面就有花朵綻放,簡直就是少女漫畫會有的男孩子,若是形容我的話,人算長得好看,帶著眼鏡扮斯文,順帶一提,本人是真的近視。人緣應該也不錯,就是常常被人遺忘罷了,我老是告訴自己,沒事的,將來我會出名的之類的無聊想法。

 

   「呃……大概有六年了吧。我是二十歲才當特警的,進行了非常殘酷的強求跳級任務,拿出刀槍打Boss,才登上此寶座的。」我回答著。有點覺得自己的回答好像是遊戲玩太多的感覺。

 

   「那麼,您有聽說特警部隊明天會有新的隊員加入嗎?」他問道。我又仔細想了想,好像有這一回事吧……

 

   「大概有。」我回應。

 

   「那位新隊員剛好是我表哥。」

 

   「表哥?那個……你不是大學畢業的碩士嗎?正確來講,你年紀應該比我大吧?因為我聽說新來的是二十四歲的,再加上我看過你的資料,你就職五年的賓館服務生,所以應該是二十七歲吧……」我在不知從哪裡拿來的計算紙上算了一下年齡。

 

   「我高中二年級跳級去讀大學兩年,十九歲去當賓館服務生就職四年,現今二十三歲,五年是老闆寫錯了。」

 

    聽他這麼一說,我差點就坐不穩,沒想到他從高中時期就來個比我強的跳級啊!真不愧是個天才,難怪會被男人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  「好吧,趕快吃飯吧!」我將剛煮好沒多久的菜一盤盤端到他面前。

 

   「謝謝您做了這麼豐盛的晚餐。」他邊吃邊說著,看他吃的速度,就像很久沒吃飯一般。

 

   「呃……粗茶淡飯而已,你『慢慢吃』唷!」我特地將『慢慢吃』做了個強調,本人超怕他吃到一半噎到的。

 

    看著他吃飯的感覺,怎麼我好像他老爸?而且還會下廚的老爸,那我豈不是個堂堂正正的家庭主夫?穿著蕾絲花點點小圍裙,手拿湯勺,然後非常可愛地說著:「兒子!吃飯囉!」接著,就會聽到兒子快速跑來我這邊的腳步聲,之後,他就會對我說:「爸比!今天什麼東西?」想到這裡,我不禁打了個冷顫。

 

   「猷修先生,您怎麼了?」文楊放下已空的碗,以及筷子問。

 

   「呃……沒什麼。」我笑答。

 

   「那麼我先把碗筷拿去洗。」我站起身。

 

   「啊?呃……好吧!」我應了他,便向房間前去,從自己的制服外套中拿出自己的手機,發現有時幾通未接來電,剛好就是咱的長官曖昧的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,於是,我撥號打通電話給他。

 

   『喂?』接通了。

 

   「長官打了幾十通垃圾電話做何?」我問道。

 

   『啊!對,我要跟你說那個新來的。』長官回道。

 

   「新來的?怎麼了?」

 

   『他就交給你了!』

 

   「蛤?又是我?你人質丟給我就算了,還又丟了個人給我?」我吼道。

 

   『別激動,我看你表現極佳,再加上長官我信任你信任到把人交給你,這樣不是很有成就嗎?』

 

   「成你老母!」我徹底怒了!

 

    我以為自己存在感低就不會被注意到,都忘記我那長官裝沒我這人,其實他已經盯我很久了,有時我真恨不得她快去退休,不然被他盯著我會瘋掉,雖然一開始長官為人善良,但是,我在當上特警之後,過了越久,長官簡直就是狐狸尾巴露了出來,行為極為變態這一點,就跑了出來,幸好我聽同事說過他,好讓我防範他,免得被他吃掉。

 

   『說到這裡啦!掰掰!小、猷、修!』他掛掉電話後不到一秒,我便暴力的把手機摔在床上,直直的走進浴室洗個澡。

 

    淋著浴,悲劇著自己為什麼有如此變態的長官?還是上天在整我?若上天看我不順眼的話,就下到閃電把我劈死算了,幹嘛一定要那個變態來折磨我?老天爺!你到底在想什麼啊啊!

 

    淋完浴,整個人窩在被中,完全動彈不得,不知過了多久,直到,有人走進房來,我從被窩中鑽了出來,正好是文楊進房來睡覺了。

 

   「你要睡了吧?」我開口問。

 

   「是的。您也是吧?那我來關燈吧!」語畢,燈也同時關掉了。

 

    我閉上雙眼,便開始昏昏沉沉,可能是因為太累的關係,再一下子就有可能會睡著,再一下子就會……只差一點……

   「猷修先生……」在入夢之前,卻好像聽到有人叫了我的名字,可能是幻聽吧,我也沒管太多,便自顧自的睡著了……

 

    隔天一早。

 

    我醒來發現文楊就躺在我旁邊,雖然我沒多理會,只是起床梳洗、做了自己的早餐,包含他的份一起做,吃完後,留下了一張紙條就出去了。

    一路上開著車,有點不放心丟他一個人在家,萬一他趁我不在家的時候搞自殺怎麼辦?怎麼辦?我又在胡思亂想了!

 

    然而一到警局,卻只有兩、三個人在而已,是我太早來了嗎?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,發現,現在也才五點五十分,六點不到,我應該睡晚一點的,明明很累,卻偏偏睡不到遲到。

    左顧右盼,踅了一趟,沒事做就是沒事做,看著人越來越多,就是沒事做,特警除了出動打擊犯罪,連環掃射,子彈無限,手榴彈丟出去,放個屁,砰的一聲任務就可以圓滿結束之外,若還有時間,就是還要做那一般警察官該做的文件處理,就這無聊的工作,我做不來呀!我是過動的人,不讓我動,我會死的啊!

 

    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,看著桌上的原子筆,我依舊沒事做,直到看到長官大搖大擺的帶個人朝我的方向走過來,最後停在我面前,長官身旁的人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,臉型特別好看,雙眼炯炯有神、明亮,身材與本人的帥氣對襯,修長的雙腳、纖長有力的手臂、寬敞的胸膛、肩膀,還有……我好像看過頭了……

 

   「猷修,這位是你要負責的人,他的名字叫蘇弘耀。」長官介紹著身旁的男子,我站起身,向前一步。

 

   「你好唷!我是葉猷修。」我笑著自我簡介。

 

   「你好!猷修先生,以後請多多指教!」弘耀握住我的手,笑得非常燦爛的對我說。

 

   「呃……好的,多多指教。」我完全被他的熱情舉止嚇到了。

 

    長官把所有廢話交代完之後,剩下的便是我跟蘇弘耀在一起的時間,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我已經感到很麻煩了,長官那白目的又塞個人給我,該叫我如何是好?現在我只能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,托著下巴,發呆,而他則是拉個椅子到我旁邊坐著,而且,還很貼心的為我泡了杯咖啡,但我想要的是出任務,連環掃射之類的任務啊!不想在辦公桌前喝咖啡度日!

 

   「猷修先生是不是有點坐不住?」弘耀趴在我的桌上,向我說著。

 

   「被、被你看出來了,哈哈哈……」我苦笑著,被他看出來,那有什麼辦法?我說過我是過動的孩子了!

 

   「那麼,猷修先生,我來陪你聊聊吧!」他起身坐正。

 

   「呃……好。」我也同時坐正。

 

   「那麼……猷修先生今年幾歲?」他問道。

 

   「今年……二十六歲吧!都已經是個大叔了!」我喝了口咖啡。

 

   「不會,我對猷修大叔很有興趣!」他笑著說,因為他的話,我差點被咖啡嗆到。

 

   「別、別這樣!」我放下咖啡,免得他又說些怪話害我翻倒咖啡。

 

   「嘿嘿!那猷修先生的生日呢?」他又問。

 

   「十二月二十五日。」我答,他突然從身邊的包包裡拿出一枝筆和筆記本好像是為了記我的生日,所以才特地拿出來記的。

 

   「好了,你的生日剛好是聖誕節,所以我幫猷修先生慶生時,也可以順便過聖誕節了!好像,要再過兩個月又……五天!」他笑得越來越燦爛,彷彿他身後隨時會綻放花朵來當背景,襯出他那張如太陽般和藹的帥氣臉蛋。

 

   「你還真是樂天派。」我撫著頭,完全就是對他的樂天派感到頭痛。

 

   「也有人說我樂觀唷!」

 

   「是、是!」我會虛脫了。

 

    弘耀這個人真是個笑容不離的好男人,人長得帥,又貼心,想必是個很受歡迎的人吧!

    再加上,仔細看那身材,細長的手臂、與身體對襯的腿,還有那纖腰…………好像太色了一點……

 

   「猷修先生。」他叫了一聲我的名字,我尚未反應過來,他的頭便往我肩上靠了上來,我訝異了一下,因為他的行為舉止真令我摸不透,這樂天派的小子竟會這麼燦爛耀眼,而且比我小兩歲,我根本無法相比,要不是我存在感稍微低了一點,不然以我的帥氣外表,一定可以迷倒全天下。

 

   「呃……你突然這樣幹嘛?」我問。

 

   「這樣子很舒服唷!」他又靠過來一點。

 

   「真是個孩子。」我嘆了口氣。

 

   「只對猷修先生撒嬌唷!話說你沒任何工作嗎?」

 

   「對於存在感稍微低的人,根本沒人推工作給我,我簡直像空氣呀!」我抱怨著。

 

   「喔?那猷修先生,請等我一下。」他站起身離去,雖然不知道他要做什麼,但至少現在有點自己的空間。可是我有點搞不懂,明明跟他是第一次見面,他卻這樣大膽的對我撒嬌?實在搞不懂……

 

    因為沒事做,我也只好拿手機來玩,反正不會有人注意,當我正要上網找遊戲來玩時,剛好有一封簡訊,內容是:『猷修先生,謝謝您的照顧,今日要整裝回老家住,日後再出來找房子和工作,昨日我趁您入睡時與表哥通話過了,我跟他說了您的事,於是他便對您有了興趣,以後,表哥就拜託您了!』

 

    這就叫做在別人家住一晚、吃一頓、留封信就走人嗎?就是所謂的配角退場的意思…… 他先行上路了……。

    沒人這樣的啊!大哥!早上我留的那張紙條上的手機號碼,不是給你用來留『遺書』的啊!我不禁陷入悲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終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